Ophelia

   

【盗笔衍生】魂断都江(2)神秘短信

拖到现在终于更了 @书白(日常断更)
(1)香炉、齐羽

(2)神秘短信

“哦好的老……”

“吴邪,出大事了!”

“什么事啊?把花爷都炸我这里来了。”光听声音我就猜到是他。

“吴邪你认真点,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,你先听哪个?”

“咳,只是想你放松一点。一起来吧,还有什么是我小三爷不能承受的。”我豪气地拍了拍桌子,试图冲散之前的烦乱。

“行,”解雨臣瞄了我一眼,清了清嗓子,“三叔要带着齐羽下地。”说完他就一直盯着我。想看我的反应。

我能有什么反应啊!除了差点滑到地上之外,我也没做出多么惊讶的动作。“我实在没有听出来一个好消息。三叔这是越老越疯了,是想看真假美猴王吗?再说齐羽,之前找了他那么久,现在唰地一下跳出来,是想抢我小三爷的位置吗!”

“我就说你不能听这消息。现在愁坏了是吧。别担心,我给你找了个帮手,瞎子你进来。”话音一落,我抬头看过去,一个戴墨镜的人笑嘻嘻地走了进来。

“小三爷,别来无恙啊!”黑瞎子笑嘻嘻的走了进来,给自己拉了张椅子坐下,我看着他坐下来也没做别的,始终保持着那副笑嘻嘻的样子,我扭了扭头,招呼王盟自己去干别的事情。

“说吧,王盟走了。”我清了清嗓子,看着面前两个人,江湖上两个大手都在我这个小店里,让别人知道了,那我的小古董店那明儿不得变潘家园。

“不愧是小三爷,小三爷先看这个。”黑瞎子收起那副笑嘻嘻的表情,看不清他隐藏在墨镜下的眼神,但隐隐透露出一点点严肃。黑瞎子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翻盖手机,抬手摁了几下,把手机推到我面前。

“都江。”手机里是短信的页面,除了这两个字再无其他,发件人那一排是匿名,我放下手机,抬头对着面前两个人不知所措。

“没了?”我看着短信里的那两个字,脑子里一片空白,“都江有什么东西??”我倒回椅子上揉了揉发酸的鼻梁,别告诉我今天我吴邪跟僰人杠上了。

解雨臣走过来蓐了一把我头发,坐了下来。“是的,”他突然凑过来,“吴邪哥哥。”

“哈哈哈!帮我们找个地方住,先睡个好觉,明天起来再继续讨论。”不等我反应过来,解雨臣就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吴邪,我的房间是哪个?我好困。”

好吧,我屈服了。认命地给他俩安排好房间,我也该睡觉了。小花说得对,我这一天神经绷得太紧,继续想也无济于事,还不如好好睡一觉。

我是被吵醒的,外面尖叫和奔逃的声音让我实在没法入睡。我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,于是我眼睁睁看着“自己”迈出这间小房子,但外面发生的事情实在让我震惊。

九月初九,僰人庆祝赛神节,所有人都放松警惕之时,而朱翊钧选择此时进攻。明朝的虎狼之师并非他们所能抵抗。

“我”看向远处的军队,一瞬间的僵硬后,也随着人群奔逃。身后的马蹄声越来越近,我已经能听见恶魔欢呼的声音。

最终倒在地上时,“我”强撑着抬起眼皮,不见了明军的身影,面前只站着一个人。我尽力想看清楚那是谁,但只依稀辨认出一截细长的手指。

我看见他了,那张脸从模糊变得清晰,带着诡异的笑容,汪藏海。

“天真!天真!”耳边熟悉的声音不断响起,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胖子的脸尽在咫尺,还带着跟刚才汪藏海一样的笑容,我突然从椅子上坐起来,疯狂往后面挪了好几米,再抬头,发现店里已经站了好几个人,还有,最中间的,阿宁。

“卧槽!?胖子!我日你姥姥!”我开口看着那个罪魁祸首骂了一句,对方还是笑嘻嘻的看着。

“吴邪快收拾东西。”阿宁站在那里冷不丁的开口,我愣了一下,迷茫的看着小花,小花手里拿着黑瞎子的翻盖手机,对我扬了扬,看来他们要去都江堰了。

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去,简单跟王盟吩咐了几句,刚踏出门又转头看着小花。

“三叔他们应该早就下去了,带着齐羽和黑面神。”

我点点头,转身又在门口吓个趔趄。“黑…黑面神?小哥?”

“是啊,吴邪你不就是想问张起灵吗?他万年冰山,不是黑面神是谁。”解雨臣翻了个白眼。

行行行,我点头称是。照片里的信息,关于这个我们短期无从下手,只好拿出照片一一分析。

这张,这张,还有这个……不管我们怎么看,也没有个什么鬼怪出现。“这些相片怕不是买一送一堆,天真你就是太善良。其实这些根本就是烟雾弹。”胖子头都愁大了。

我看了一眼胖子,突然想到一个一直被忽视的点。

“胖爷你可真是个天才!”我急忙翻出香炉,“如果说这些事情是有人一手策划的,那从相片开始,所有东西都是息息相关的。那相片,或许得借助香炉才能显示出它的价值。”

所有人听见这番话都围了过来。香炉,香炉是拿来点香的,而升起的烟会告诉我们相片的谜底。我往香炉里一看,果然已经有了一块香。

小心点好香,我把相片轻轻放到香炉上面,等待答案的揭晓。慢慢地,有图案一点点显示出来。等到香彻底烧完,一个巨大的影子在相片的背景显现出来,鹰。

“这什么玩意儿??天真你别告诉我这是只鹰。”胖子挠了挠脑壳,一脸不解的看着我。我点了点头,肯定他的想法。

“那这是什么意思?”小花也凑了过来,看着照片里面那个黑影,一只巨大的鹰,在壁画的中间,仅仅是个影子,却能看出这只鹰的气势。

既然所有东西都是连在一起的,那么到了都江,所有事情就迎刃而解了。

“不清楚,先捧着吧,咱到了那边找到三叔再说。”我倒是不想再继续看了,叫胖子捧着香炉简单包了一下放进纸箱子抱着,一行人打车去飞机场,真特么贵。

“我擦”胖子抱着纸箱走前边,听这声音就是又摊上事儿了。

“怎么了??”我跑上去看见胖子一个四脚朝天倒在地上,旁边一个倒着一个男的,抱着个箱子,我看了一眼,赶紧去把那个男的扶了起来,跟别人说了句对不起,转头看着胖子。

“你走路能不能长眼睛!”我瞪了胖子一眼,责备他的大手大脚,扶着他站了起来。

“沃日他奶奶的!胖爷我才是最无辜的那个!他自己冲过来不看路!我被撞倒了!”胖子抠了一把头,“奶奶的疼死胖爷我了,天真你看看香炉还好好的不?”

我从胖子手里把那个装着香炉的箱子拿了过来,不知道谁在这个时候开口说了一句。

“阿宁呢?”

评论(4)
热度(6)
© Ophe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